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交警大队“掏窝”行动再开展 严查扣押铁甲三轮

发布日期: 2017-08-10 17:56 [绿色光明网]

执法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实习生 邹佳瑶)8月10日上午,光明新区交警大队与各社区开展共同执法行动,查扣铁甲三轮摩托车。为巩固之前“掏窝”行动的工作成效,本次行动对铁甲三轮摩托车较多出没的上村社区、李松蓢社区进行“复查”。

“铁甲车”非法营运一直是影响“文明指数”的“顽疾”。在上村社区村中幼儿园附近,执法队伍发现3辆铁甲三轮车阻碍交通通道,当场将违法铁甲三轮摩托车用清障车拖走。行动中,一场大雨“不期而至”,工作人员冒雨继续排查。随后,在李松蓢西区停车场附近,执法队伍又发现并查扣2辆铁甲三轮车。截至上午11点,共查处扣押违法铁甲三轮摩托车7辆。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公明办事处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实际、勇于创新,针对影响“文明指数”的“铁甲车”非法营运“顽疾”,落实了强有力的“捣窝”整治措施,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歼灭战”,有力地推动了“文明交通”的创建进程。

经过各部门的齐抓共管,光明新区内非法营运的三轮“铁甲”摩托车已大幅减少,但剩余的少数驾驶者受利益驱使,仍进行非法营运,对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公明办事处结合实际制定行动方案,在前期发出公告、全面宣传、深入摸排的基础上,着力开展进社区查扣“铁甲车”专项行动,从源头上震慑了非法营运行为,打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取得突出成效。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8月9日,光明交警大队累计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20620宗,查扣涉摩涉电车辆5042辆,其中电动车4222辆,二轮摩托车526辆,三轮摩托车294辆(包括铁甲三轮车144辆),共拘留334人。下一步,光明交警大队还将加大与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协调组织力度,进一步发挥网格员和交警铁骑的巡逻防控作用,深入排查,发现一辆查扣一辆,让“铁甲车”在辖区无所遁形,切实维护辖区良好的交通秩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