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再动员再部署 全面落实网格责任

发布日期: 2017-08-10 18:4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实习生 邹佳瑶)8月10日下午,光明新区在新湖办事处召开落实网格责任、集中整治消防隐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对消防安全隐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大力度整治消防隐患。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光明公安分局局长杨永平,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艳东参加会议。

会上,新湖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了落实网格责任、集中整治消防隐患经验。据了解,新湖办事处按照“大巡查、大整治”要求,克难攻坚,创新思路,通过各部门联合行动,强力开展专项行动等方式,坚决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新湖办事处上报消防大队的案件8800宗,已办5428宗,整治率62%。新湖办事处将工作力量压到一线,集中力量抓整治;并开展强势执法,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突出整治重点,强力攻坚;创新整治思路,全面整治积压案件。

整治任务量最重的马田办事处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全面统一思想,提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明确各部门任务,强化措施,真正做到“层层有压力”;坚决做好火灾防控措施,提前做好有力准备,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还将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增加消防演练等多种方式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对企业员工、百姓等加大宣传。

杨永平对各部门在消防安全隐患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隐患工作,这是职责所在,也是各级党委政府领导所重视的工作;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坚决按照新区的方案执行,党委领导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邓艳东强调,各办事处要明确任务,从思想认识到实际行动,都必须狠抓落实,要互相学习借鉴好的整治消防经验;要加强督导工作,带动党员班子参与,认真落实好专项行动、做好部署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