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市民钱包丢在公交车上 网格员帮助失主追回物件

发布日期: 2017-08-11 10:1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 看到自己手提包里的证件、手机、钱包等物件无一遗失,市民唐先生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连声感谢公明社区公明站网格员武明帮忙追回手提包。

8月7日上午9时许,公明社区网格员武明像平常一样在13网格广雅花园片区巡查,他发现一名年轻人正气喘吁吁地拼命奔跑,追上前询问方知该年轻人跟家人坐公交车,下车时手提包遗漏在公交车上了,里面有证件和贵重物品,现正追赶公交车。网格员武明一听,担心车上人多手杂,可能会出现意外,随即对这名年轻人说:“上车。”并驾驶着巡查专用电动车朝公交车方向追去。

虽然网络巡查用的电动车速度不及公交车速度快,但好在公交车每个站台都有人上下车,追了几个站台之后,终于在光明新区文化馆站台追上了公交车,后经过跟公交司机交涉,年轻人拿回了自己手提包,里面的物件完好无缺。看着年轻人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网格员武明也欣慰地笑了。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