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红星社区打造城中村新样板 实现华丽蝶变

发布日期: 2017-08-11 10:20 [绿色光明网]

红星社区相关负责人:听民意顺民心办好民生事

红星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杨玉英说,在“强基惠民”工作中,红星社区紧密按照玉塘办事处部署要求,在办事处的指导下,明确了整体提升红星新村片区的思路。通过召开来深建设者代表参加的居民大会,广泛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建议,从解决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赢得居民的广泛认同,办好民生实事,使社区大变样。

“在强基惠民项目建设期间,玉塘办事处分管领导一个礼拜至少来三次,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有序推进。我们还按照玉塘办事处要求,在工作中‘一边行走,一边整改,一边回头’。就拿上周日来说,我们行走红星时发现,红星新村有个边角地上堆了垃圾,马上安排人清理干净。第二天又在原址新建了一个小花坛,种上了绿植。居民反馈的效果非常好。”杨玉英说。

接下来,红星社区将继续听民意、顺民心、办好民生事,争取让社区更具魅力,为魅力玉塘建设添砖加瓦。

红星社区居民周祥文:小区生活环境更舒适了

“以前大家都不愿意在村里逛,现在都喜欢出门走走看变化。”红星社区原住民周祥文说,这一年来村里的变化,让他们很惊喜。

已经三十岁的周祥文告诉记者,他一家人都住在红星社区,对红星社区大大小小的变化了然于心。前几年,他家里人基本过的都是三点一线的生活,工作结束后就回家,最多去邻居那里走走,周末都喜欢全家出去玩。但这一年里,社区有了大变样,不仅仅是干净了,整个生活环境更舒适,大家都喜欢出门逛,这看看那看看,经常能欣喜地发现:昨天这个街角上还有些垃圾,第二天就没有了,连绿化都做好了。

周祥文说:“许多人现在都羡慕我们村,村里变得漂亮,居民住得舒心。村旁还有石岩湖,湖光山色风景很好。我们整个村的形象都变好了。”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金台 陈梓樟/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