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热点新闻>时事热点>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地震时逃单6万块?剧情反转了,西安人真的很温暖

发布日期: 2017-08-11 07:33 [绿色光明网]

  地震时忙着逃生未付餐费,震后不少顾客返回结账。人民网图

该餐饮店的经理袁先生说:“8日晚,店内34桌全坐满,每桌平均消费约为200元。生死关头没来得及结账我们能理解,对4桌来结清餐费的顾客表示感谢。”

6楼一火锅店的服务员小何说:“地震发生时,看到店里的吊灯来回摆动,但幅度不大。很多顾客夺门而逃,我们当然不能拦了,而是站在各个门口协助疏散。当时餐厅大约有13桌用餐,目前有6桌顾客返回结账,损失1000余元。”据小何介绍,所有返回的顾客,都很有礼貌,不断说是地震才没来得及结账。“说实话,没想到他们会回来结账,真心点赞。”小何说。

如果换成你,你会返回结账吗

昨日,记者沿街采访了多名市民,大部分市民都对能返回结账的市民称赞有加。至于遇到这种情况,自己会怎么做时,市民给出了各种答案。

贾女士说:“得分情况吧,如果我是刚点了餐还没开动,那我肯定不回去结账;如果我快用餐结束,那我可能会回去。”

孙先生说:“遇上地震大家从餐厅不结账冲出来情有可原。等到第二天,工作那么忙,要返回结账估计也得等到晚上下班或休息日吧。或许再多等些日子,会有更多人抽空来结账呢。”

刘女士说:“能返回结清餐费的市民值得点赞。虽然我们有各种理由不返回结账,但我们也有各种理由应该返回结账。”

 

来源: 澎湃新闻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