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突出导向抓文明创建 整改工地不文明施工

发布日期: 2017-08-11 23:3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陈圆圆)8月11日下午,光明新区文明办组织新区城管局、环水局等部门到薯田埔社区现场检查雨污分流、三线下地、惠民强基等工地文明施工情况,并在马田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区文明创建周例会。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薯田埔社区茨田埔幼儿园附近、福前路、福桩路等地检查,现场查看工地施工场是否有围挡、是否有创文宣传等工地文明施工情况。检查中,记者了解到,在薯田埔社区福前路和福桩路部分路段存在雨污分流工程造成环境脏乱差的情况,检查组现场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整改存在工地不文明施工现象,还辖区居民美丽整洁的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文明周例会上,新区文明办通报了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复查考核情况,并就切实巩固文明创建成效进一步建立常态长效创建工作机制作了部署和安排。随后,会议就工地文明施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各办事处、社区的负责人分别就社区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了发言,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回应。

新区综合办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提高认识,在接下来的创文工作要更加突出常态化和惠民利民;各办事处、各有关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和测评标准,突出对照标准抓创建,突出问题导向抓创建,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症下药,解决顽疾,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要切实抓好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加强统筹,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做好施工管理、规范工地围挡、及时清运垃圾和恢复原状等措施,把施工工地对新区创文的影响降到最低。各办事处要统筹所辖社区,把辖区内的施工工地类型和范围进行一次全面的摸查。要进一步完善暗访和日查、周报、月小结制度。接下来,新区文明办将组织开展常态化的暗访巡查工作,并完善上传下达、及时互动、有效沟通的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抓严抓实新区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