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凤凰小学师生到高铁站开展推读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8-14 10:2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 近期,新区凤凰小学师生一行到光明城高铁站开展“金凤凰”微公益推读活动,整理书柜添置书籍,引导高铁站内的“低头族”放下手机,拿起书本阅读,受到旅客们点赞。该校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提高全民阅读水平,营造全民阅读氛围,积极响应争创文明城市的号召。

当天艳阳高照,凤凰小学的推读小天使们早早来到光明城高铁站,兴致勃勃地整理着光明城高铁站内的候客区书柜,争相将各类书籍添置到书柜上,其中包括部分该校师生自行编制的校本书籍,如《凤凰博物志》《雏凤吐声》等。接着,推读小天使们带着阅读倡议书走向正在候车的旅客们,热情大方、自信从容地向他们介绍着各类书籍,并和他们分享了自身的阅读感受。

旅客们被推读小小天使们的热情所感染,被书籍的魅力所吸引,纷纷放下手机,走到“金凤凰”书柜旁翻阅各类书籍;有些小旅客也蹦着跳着来到书柜旁,拿着书本兴致盎然地翻阅着。

据悉,这是凤凰小学开展微公益推读活动的第三个年头。自2014年4月启动以来,凤凰小学“金凤凰”微公益推读活动已为广大旅客提供各类读物2万余册,取得显著效果,得到旅客们一致好评,因此也被深圳市教育局评为中小学微公益行动“优秀微公益”项目。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仕生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