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一男婴“紧急迫降”光明新区中心医院

发布日期: 2017-08-14 11:0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 8月12日上午8点左右,在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门口发生了非常惊险的一幕。

12日早上7点多,一辆黑色轿车急速驶来停在医院门诊楼前,一位先生惊慌失措跑到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客服台,指着自己的私家车说妻子快生了。医院客服人员立即上前帮忙,看到一名孕妇即将生产,情况紧急,宝宝已露胎头,根据经验判断,产妇可能来不及去产房。客服人员立即分头行动,一人即刻打电话通知产房派医务人员到位,一人查看孕妇情况,另一人去急诊科求助。急诊护士立刻推床,备好急救物品到位,因情况紧急,在门诊楼前用床单搭起了临时产房。产房李源秋等三位助产士接到客服通知,拿起产包和急诊出诊箱一路狂奔。助产士立刻查看产妇和宝宝娩出后情况,孩子皮肤青紫,为孩子清理口腔、处理脐带,同时轻轻刺激婴儿背部。“哇哇……”终于,一声清亮的婴儿啼哭响起,宝宝闯过了这生死关头!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经及时处理,现产妇和孩子已在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产科住院,产妇产下的男婴重3.2公斤,母子平安!

深圳都市报 记者 魏薇 通讯员 王文娟 黎安其

来源: 深圳都市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