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首例人工肝治疗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17-08-14 16:1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王嘉敏 陈俊祺)8月2日,光明新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四科主任戴炜教授及其团队的指导下应用人工肝支持系统技术成功治疗了1例急性肝衰竭患者,患者对治疗反应良好,无不良反应,这是该院成功开展的首例人工肝治疗。

据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周应生介绍,人工肝技术就是一种利用血液净化技术暂时替代肝脏功能,清除血液中的炎症物质和毒物,为肝细胞再生和肝功能恢复创造条件的医疗新技术。人工肝技术弥补了传统内科治疗的不足,能显著降低重型肝炎患者的病死率,也为等待肝移植的患者争取了时间。

人工肝技术的成功开展,为重症肝病患者提供了有效治疗新途径,是新区人民医院在肝病治疗领域的一个新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