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青少年网球大比拼 60多名选手参赛

发布日期: 2017-08-15 16:4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 8月12日上午,青少年暑假网球技能比赛在新区群众体育中心网球场举办。本次比赛设正手击球赛和反手击球赛两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分儿童组和少年组,共有60多名小选手参加比赛。

烈日炎炎,小选手们在比赛场上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我只要找好最佳地点,站在那里不动也可以很容易接到球并击到有效区域。”儿童组反手击球一等奖小选手肖舒涵告诉记者,她已经学网球两年了,这次网球技能比赛是由发球机发球,要比跟真实对手之间的比赛简单,选手们不需要在场上跑来跑去,只要用正手或反手将球击到有效区就能得分。

“孩子越来越独立,越来越自主了。”12岁选手陈政羲获得少年组反手击球赛三等奖,他妈妈自豪地说,本来只是想通过练习网球,让孩子养成锻炼的习惯,可是坚持运动两年来,明显感觉到儿子在生活和学习各方面的积极性都得到很大的提高。

青少年网球技能比赛是新区文体教育局暑期技能比赛项目之一,由光明新区体育中心承办,新区网球协会组织,旨在丰富新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文体生活,培养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运动健身的习惯。

宝安日报记者 陈玲玲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