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ITF深圳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 10月14日光明再启程

发布日期: 2017-08-15 17:4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许艳春)“光明新区是个美丽而友善的地方,在这里比赛四天,收获了许多很好的回忆。”这是去年运动员的参赛感受。10月14日,2017ITF深圳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将在光明新区群众体育中心再次启程。

ITF国际元老赛已有27年的历史,是国际网球联合会针对35岁以上网球爱好者举办的国际网球赛事,旨在纪念网坛老将为网球事业做出的贡献。每年超过60个国家举办280余场赛事,目前中国只有北京、香港及深圳光明三站。 历经三年,ITF深圳站已从全世界280余场赛事中脱颖而出,成为ITF元老巡回赛极具代表性的赛事。在去年深圳站的比赛中,ITF国际网联其中一名官员化身为球员参赛,赛后对深圳站的场地条件、现场配套设施服务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

目前中国网球协会将此赛事等级定为黄金赛事,获胜选手可获得国际网联国际排名积分和中国网协国内业余赛事积分。ITF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深圳站”己被ITF定为3A级赛事,将于今年10月14-18日再度开赛。本届赛事预计参赛选手将达300人,赛事总奖金5万美元。

赛事仅为35岁以上的网球爱好者开放,并以五岁为一个年龄段划分组别,男单和男双所设组别一样,分别是35+、 40+、 45+ 、50+ 、55+ 、60+;而女单和女双以及混双所设的组别也都相同,分别是35+ 45+ 50+三个组。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