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邝兵连夜暗访 督导光明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8-15 23:53 [绿色光明网]

光明农贸市场内文明创建的宣传随处可见。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陈圆圆)8月15日晚,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领新区文明办、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采取不打招呼、不设定路线的方式督导新区文明创建工作。邝兵指出,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升城市治理成效,加大宣传力度,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当天晚上,邝兵一行来到辖区光翠路、光明农贸市场、河心北路、河心南路、碧眼社区等地暗访,了解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环境、市容市貌等情况,并针对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之处,一一提出整改意见。

“这个垃圾屋异味很重,要想办法处理一下。”在光翠路,督查组发现这里仍然存在车辆乱停放、小摊贩乱摆卖、垃圾处理不到位、户外电子显示屏未开启播放文明创建宣传等情况。“要采取有效的方式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在路口安装监控设备进行监督,增强交警部门的威慑力。”邝兵现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消防水管要尽快接通;生食和熟食的摊档要调整、分开;下水道要及时清洗;市场外的车要停到指定区域,一定不能堵塞消防通道。 ”在光明农贸市场,邝兵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可否正常使用及其建设情况,要求市场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市场要注意卫生情况和市场外停车秩序。

在河心南路和河心北路,记者现场看到,店铺占道经营的情况依然严重,机动车辆随意停放、地面垃圾可见、市民赤膊上街等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邝兵现场要求工作人员及时记录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当晚,督查组一行还来到碧眼社区,只见许多路段路面破损严重,垃圾箱随意摆放,垃圾箱外有垃圾外溢,垃圾屋前清理不干净,“三线下地”工程还未落实等情况,邝兵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邝兵要求,各有关部门、办事处和社区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各自职责,对照考评指标尽快查漏补缺完善到位;要标本兼治,解决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城市管理顽症,对保洁公司严格要求,确保清扫标准大幅提升后,清扫质量相应提升;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公益广告宣传、学校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坚持成风化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让创建工作真正深入人心,引导市民真正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