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中大·深圳项目土地整备攻坚战全面打响

发布日期: 2017-08-16 10:30 [绿色光明网]

中山大学深圳项目效果图。(图片由新湖办事处提供)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下午,新湖办事处召开“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会议宣读了《新湖办事处“中大项目”土地整备攻坚工作方案》,明确各支队伍的具体分工,工作细化到个人。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湖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邓艳东参加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必须以最大的决心、必胜的信心,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坚决打赢中大项目土地整备攻坚战。

据介绍,新湖办事处成立以来,形成整备机制和工作合力,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整备土地520万平方米,签订协议40多户,出色地完成了轨道六号线重大项目的土地整备。目前,中大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是摆在新湖办事处面前的一项棘手事,时间紧,任务重,中大项目有350万平方米用地、近400栋建筑物的整备任务,包括8个工业园、2个居民区和120户私宅,土地权属和物业类型复杂,其中一期用地规模为150.82万平方米。

在这种情况下,新湖充分整理了新区土整中心、光明集团和办事处土整中心前期所做的大量基础性工作,集中精力,全面攻坚,出台了《新湖办事处“中大项目”土地整备攻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旨在举全办事处乃至全新区之力,借鉴凤凰红坳村的搬迁经验,全力以赴推进“中大项目”的土地整备。

据了解,《攻坚方案》首先确立了攻坚领导小组,新湖所有的班子成员全部出动,各带一队,包括一个综合协调组、五个协商谈判组、一个迁坟工作组、一个建筑清拆组和三个非住宅类整备组。每组均由“土整工作人员+部门科头+专业人员+法律顾问”组成,以最高的规格、最科学的队伍组成,最快速度的工作效率做好此项工作。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