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建筑师品鉴光明新区公共建筑

发布日期: 2017-08-16 11: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 13日下午,光明大讲堂在新区图书馆举行,本期讲堂邀请知名建筑师冯果川做客,向新区读者讲述中国公共建筑在新区的发展现状,并带领着市民展望新区公共建筑的未来发展。

公共建筑有众多种类,而且它的建设情况对于衡量一座城市、一个地区的发展、开放程度往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圳是座发展很快的城市,而光明新区近年来也十分注重基本公共建筑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讲座中,冯果川认为,当今的公共建筑更多是能让市民感觉到自由、开放的建筑,因此,如何让建筑建设得更具开放性和公共性,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未来公共建筑发展趋势将会是什么模样?通过这场讲座,新区市民们对中国公共建筑有了更深了解。

宝安日报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曾嘉豪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