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2017“治水提质 宜居光明”专题>政府治水>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党员争当“河小二”助力治水提质

发布日期: 2017-08-16 15:59 [绿色光明网]

凤凰护河志愿者在河边清理垃圾。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曾立羚 谢如文 文/图)8月13日下午,甲子塘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的要求,带领社区20多名党员、居民志愿者前往社区公园河边,沿河行走,开展“争当河小二,党员在行动”护河环境保护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凤凰办事处在下发《100项任务令》的基础上,不折不扣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志愿者助力推行护河环境工作。8月13日下午,虽然“秋老虎”带来酷热,但在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党委干部的带领下,27名党员、居民志愿者不畏酷暑,兴致勃勃前来参加活动。

凤凰护河志愿者在河边清理垃圾。

在活动开始前,党员志愿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要“争当水环境治理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共同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党员志愿者化身为先锋军,活跃在一线,开展了一场场精彩无比的治水行动。27名穿着红马甲的“河小二”沿河“找茬”,分组在社区公园旁的河道两侧,对沿途的杂草及留下的塑料薄膜等垃圾进行捡拾与清运,改善小微水体的水质生态环境。并现场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治水工作的重要性,动员社区居民群众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共同营造生态宜居环境。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甲子塘社区党委组织的这次党员活动很有意义,要常态化进行,还要号召办事处全体党员及团员青年参与到青春护河、青春逐绿、青春环保、青春公益的行动中,为建设宜居宜业的“五彩凤凰”贡献力量。

凤凰护河志愿者在河边清理垃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