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李松蓢社区越变越靓了

发布日期: 2017-08-16 10:32 [绿色光明网]

李松蓢体育中心。宝安日报记者 管强 摄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 废品站变身停车场、八车道李松蓢桥改建通行、河堤路旧貌换新颜……干净的马路、明亮的路灯、整齐统一的沿街广告招牌,公明办事处李松蓢社区真的大变样了,这是光明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来一项项可喜的变化。

为切实做好公共文明建设,李松蓢社区成立了以“一把手”为主要负责人的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牢牢树立社区主体责任意识,把文明创建列为社区的中心工作。一是整合“安巡员、出租屋综管员、城管巡查员、派出所消巡员、社区联防员”组建社区综合管理队,确保充足的力量抓好创建工作;二是组建“女子巡逻队”,在社区书记梁慧娇的带领下,组建了李松蓢社区女子巡逻队,成员有社区干部、女党员,也有热心女居民;三是成立义工队,8月6日下午,“李松蓢社区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李松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李松蓢社区义工服务事业进入全新阶段。此外还通过建立督查工作机制,查找社区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存在的不足。

在社区环境方面,李松蓢社区创新双重保障机制。在向有资质的专业公司购买垃圾清扫清运服务的基础上,社区按照据实结算的方式又再安排工作力量,对巡查发现的卫生死角、清扫不到位的地方进行二次清扫,给辖区环境卫生上了双保险。

在城市品质提升方面,李松蓢社区城市品质提升专责小组每周对乱摆卖、占道经营、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垃圾乱堆放、乱张贴及卫生死角等现象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在社会治安方面,社区开展围村清查整治行动,稳控辖区各类警情发案。李松蓢社区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围村清查整治行动,对治安环境复杂部位、近期警情高发地区进行叠加巡逻防控、重点清查及开展反诈骗宣传,切实降低发案率,并对网租、旅租及休闲娱乐会所进行检查。

李松蓢社区在文明创建的工作上始终立足于常态化,立足于创建为民,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一点一滴推动工作,让社区每天都朝着向好、向善改变。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蔡荣安 朱桂梅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