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陈彩冰:翩跹人生 服务为民

发布日期: 2017-08-17 13:40 [绿色光明网]

陈彩冰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荣安 彭翠玲)“您好,我是彩冰,欢迎光临公明行政大厅”,初遇采访对象,迎面而来的问候语让记者感受了一回“微笑服务”。

陈彩冰,1997年学前教育毕业,被分配到公明机关幼儿园执教,专注幼教工作长达19年,曾多次获得区级、街道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先后辅导幼儿参加美术、舞蹈、故事表演等比赛,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荣誉;多年来,其撰写的论文屡获市级比赛奖项,并在区级刊物《光明教育》刊登。

“以前在幼儿园当老师,需要耐心和爱心,面对幼儿更多是发自母性的关怀和照顾”,陈彩冰感慨道,“如果说这将近二十年幼儿教学经历有什么收获,我想说是始终怀抱一颗责任心。”

转行窗口服务部门

2016年8月因分设办事处机构调整,陈彩冰担任公明行政服务大厅部长一职。从教育工作转到行政工作,是质的改变。为了做好新的工作,她坚持从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做起,认为做好工作首先要了解工作,通过与公明行政服务大厅各进驻单位窗口的组长沟通,详细了解工作人员的情况和需求;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座谈会,让大家对大厅的管理和硬件提出建议,从而进一步掌握大厅的现状,并制定下一步工作。

“我们邀请了专业培训公司从服务、心态、形体、礼仪、言语等多方面入手,为大厅职工量身订做了下半年的培训课程,并加入了案例分析、群众冲突事件演练、窗口实训等内容,不断提升大厅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谈论起工作,陈彩冰总是兴致勃勃,“大厅25名工作人员中,女性占20名,所以我们又成立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更好地展现公明巾帼风采。”

主动为大厅“做加法”

“为更好地提升大厅的服务质量,从分设办事处到现在,已组织大厅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技能、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培训8次,积极开展创建市级巾帼文明岗工作。工作人员中有17名加入了义工的行列。大厅成立了‘公明行政服务大厅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的成员们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社会增添一份正能量!”眼下,陈彩冰带领的公明行政服务大厅进驻单位4个,能办理计生、就业、租赁、民政等业务88项。今年以来,已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11068宗,月平均业务量达到1800多宗。

“我们的服务大厅切实发挥了‘联系群众的桥梁、政府形象的镜子’的功能和作用,并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建设,逐渐形成了‘热情、高效、廉洁、务实’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成公明办事处为民服务的特色品牌。”公明行政服务中心李主任告诉记者,下一步,大厅将积极引进如社保、信访等更多的业务,自加压力,开门迎户,主动增加受理业务类型和种类,“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理念正在不断方便周边居民群众。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