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迅速行动 对准市标补齐文明创建短板

发布日期: 2017-08-17 21:3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8月17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子友带队来到凤凰办事处,实地考察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出了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督导工作结束后,凤凰办事处迅速行动,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立刻召集相关分管领导召开碰头会,研究解决文明创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指出要加大力气补齐短板,狠抓整改,全力推动办事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实效。

当天下午14点30分,凤凰办事处组织班子成员,新区文明办相关同志,各办、各中心、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50多人,迅速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传达了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办事处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新区文明办相关同志结合当天上午的文明创建检查督导情况,指出了凤凰办事处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指出,在接下来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文明创建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二是要明确分工,量化责任,坚持“日行检查”、“交叉检查”。社区书记、挂点部门、保洁公司经理要坚持每日行走社区,班子成员要坚持每周二、四行走社区,各社区要充分发挥文明督导作用,找准问题,细化对标,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要完善机制,再次发力,完善好交通规划等问题处理机制,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各执法部门要发挥执法作用,对超门店经营、农贸市场卫生、偷倒垃圾等行为重罚警示。四是要加强宣传,鼓励全民参与文明创建,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五是要充分发扬“红坳精神”,努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合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