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推进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建设运用

发布日期: 2017-08-17 22:4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李婧)8月17日下午,全市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建设运用工作第九检查组组长彭耀春带队到访光明新区,探讨新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反馈会。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出席会议,他指出,有关单位要结合平台设计、运用、管理、监督等环节的具体要求,逐条对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发挥平台应有的作用。新区领导李保军参加会议。

会上,彭耀春就相关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根据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今年7月24日-28日,市第九检查组对光明新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建设运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观看演示、抽查数据、实地走访等方法,对新区股份合作公司四个平台的建设运用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光明新区根据市委要求,认真推进了综合监管系统的建设,建立了四个平台,出台相关配套制度,开展多项清查,组织宣传教育,协调证照备案。

邝兵对检查组对新区全面客观的检查工作表示感谢。邝兵表示,一直以来,新区都十分重视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的建设运用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目前工作已初见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今后,新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规范管理,优化各项环节,充分利用好该平台。

邝兵指出,为更好发挥平台的作用,新区特别打造了光明产业园区招商网,将现有股份公司的物业和需要招商的单位在网站上进行对接,从而更加有效地运用好该平台。下一步,新区相关部门要结合平台设计、运用、管理、监督等环节的具体要求,逐条对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尽快拿出整改方案,真正建好平台,用好平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李保军表示,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系统平台的硬件,提高运行速度;加强研究,逐渐完善制度,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各个部门在工作中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同时,股份公司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依照规章制度办事,按要求进入平台交易。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及时改进,确保该平台尽快发挥实效。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