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开展“双盲”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 2017-08-17 23:5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陈炜烙)8月17日下午,新湖办事处在新羌社区公常路北圳路路口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模拟真实火灾情况下的救援、灭火、交通疏导、现场协调等应急工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新区应急办所要求的“双盲”应急消防演练之一,新区相关部门多名观察员现场观测新湖办事处消防应急“实战”运转情况,并展开座谈会,对下午的演练进行梳理总结,并表示了对模拟演练的肯定。

据了解,本次模拟是新羌社区公常路旁一栋5层居民楼着火,火情从三楼开始,层层向楼顶蔓延。办事处应急指挥中心接情况后,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由值班室通知新湖派出所、网格中心、预联办等相关部门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进行到火情15分钟,消防中队到达现场,马上开始救援灭火行动,同时现场成立指挥部,由派出所负责人担任现场总指挥,成立综合协调组、火场救援组、治安协调组等多个小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随着火情蔓延,受困人员全部像楼顶转移,救援人员逐层扫荡,检查可能留在火场的人员,经过他们的努力,分批将楼顶的受困人员救出,无人员死亡,伤者被转移至医院,这也标志着演习的结束。

据介绍,此次应急消防演练目的就是为了考察办事处各部门在突发情况下的反应速度,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前通气的方法,检验实战情况下的各部门的战斗能力。经过下午的模拟演练,整个现场忙而不乱,在沟通协调上仍有提升的空间,但初步达到了演练的目的。部门之间,工作人员之间配合紧密,没有出现手足无措的情况。接下来,办事处还将开展此类演练,并把每一次的演练都当成实战来对待,保证真有突发情况发生,应急消防队伍拿得出,站得住,能力强,能干事。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