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赞!塘家治安亭旁堆积垃圾清走了 路面重回干净整洁

发布日期: 2017-08-17 22:11 [绿色光明网]
 
整治后,路面重回干净整洁。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钟心如 文/图)8月17日,针对媒体文明曝光台所反映的“塘家治安亭路口垃圾成堆”的不文明行为,凤凰办事处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对该处垃圾进行了清理,还市民一片干净整洁的环境。

近日,有市民向媒体反映,凤凰办事处塘家治安亭路口的垃圾屋前垃圾堆成了"小山",不仅臭气熏天、招惹蚊虫,还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路人经过都要绕道走。17日,媒体就该处垃圾问题进行了深入报道。报道发布后,凤凰办事处迅速展开了调查。原来是近日因老虎坑垃圾管理站临时变更垃圾清运车辆的限重要求,由原规定限重28吨改变为限重25吨,垃圾清运车辆未及时获知消息,导致部分垃圾清运车辆超出老虎坑垃圾管理站规定限重吨数被锁卡,不能及时开展垃圾清运工作,造成塘家治安亭路口垃圾堆积的现象。

对此,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要求市政服务中心立即行动,将垃圾进行压缩铲除。当天,凤凰市政服务中心组织8名工作人员,出动铲车和垃圾压缩车,对塘家治安亭路口垃圾进行了认真的清扫整理,现场清运垃圾2吨多。目前塘家治安亭路口路面已恢复整洁干净的市貌,市民纷纷点赞。凤凰市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会将主要精力放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加强保洁员队伍管理,严格按照新区精神,带动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巡查,确保保洁范围内无漏扫(捡)、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容市貌是城市的名片,保持干净卫生的环境是应尽之责,保持办事处辖区内的市容市貌的整洁,是创建文明城市的起码要求,美好家园的创建,凤凰人人有责。接下来,凤凰办事处将继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办事处的卫生管理水平,同时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辖区群众自觉投身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当中,形成“建设文明凤凰,人人自觉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