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典型案例>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安监办严厉打击隐患企业 查处12吨危险化学品

发布日期: 2017-08-17 21:27 [绿色光明网]

现场查获的危险化学品。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傅锦婵)8月16日,光明新区马田安监办安巡员在马山头社区查处一处危险化学品非法储存点,查获危化品约12吨。目前,被查获的危险化学品正在进行安全转移,涉事企业已被查封,马田派出所正对涉事人员立案调查。

据悉,16日下午,马田安监办安巡员在巡查工作中发现处于第七工业区1号的深圳市正东钢铁结构有限公司存在非法储存超量危化品。安巡员立即上报综合整治中队,在对该企业进行查处的过程中,该企业负责人态度十分嚣张,召集大量社会人员,意图暴力抗法,甚至辱骂恐吓安监工作人员。经统计这批危险化学品12多吨,品种多达24种,其中磷化蚀刻液约230KG;稀释剂、固化剂、聚氨酯面漆约7.2吨;无名腐蚀带毒易燃危化品约4吨;环氧底漆约1吨。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危化品都有专门的存储使用规范,需要经过执法部门的审批,取得相关合法证件,才能合法存放。未取得任何资质就非法装卸和存储这些高度易燃的危化品的行为不符合《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规定,除此之外,该企业还存在许多重大隐患,如车间现场使用的氧气瓶、丙烷气瓶没有安装单向阀、使用的胶管由于老花已经爆裂、多种危险化学品混放在一起,这都极容易发生爆炸,一旦发生事故,会对厂内宿舍、车间甚至周边的居民小区都造成不堪设想的伤害。

目前,马田安监办与马田派出所 、人民武装部联合执法,查封涉事企业,现场查获的12多吨危化品正进行安全转移,并已取样送往相关机构进行鉴定,并派出所将企业法人立案调查。接下来,马田办事处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隐患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