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义务消防队培训基地揭幕

发布日期: 2017-08-18 10:10 [绿色光明网]

玉塘办事处义务消防队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志涛 钟思宇 文/图)8月17日上午,玉塘办事处义务消防队培训基地揭幕仪式在田寮社区小型消防站举行,玉塘办事处义务消防队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光明分局主要负责人杨永平,玉塘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新区现役消防大队指导员,光明分局消防监管大队大队长以及玉塘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上,杨永平对义务消防队培训基地的挂牌表示祝贺,他表示,义务消防队培训基地的成立旨在为辖区培养更多的消防专业人才,提升消防队伍战斗力。义务消防队全体队员要强化忧患意识,紧抓培训机会,增强专业的消防技能,随时做好应急救难准备;强化纪律意识,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纪律,牢固掌握消防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充分发挥义务消防队的辅助作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基地负责人介绍称,义务消防队培训工作在16日开始,为期2个月,分40批对辖区各重点单位共1600名义务消防员开展培训。此次培训以业务理论为基础,重点开展实操训练,增强受训人员应急救援能力。为减轻企业负担,此次培训全额免费,全部经费由玉塘办事处负责。培训结束后还将举办技能比武大赛,检验培训成效。

据了解,玉塘办事处义务消防队培训基地由玉塘办事处、玉塘派出所和光明现役消防大队联合打造,重点为辖区消防重点单位的义务消防员开展专业消防技能培训,提高队伍专业素养。“近年来,城市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呈现多发趋势,对抢险救援人员需求及其专业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强化工作,办事处积极探索消防安全工作新模式,在辖区确立79家消防重点单位,建设超100家微型消防站,并在新区率先成立义务消防队。”玉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义务消防队在消防安全工作中也切实发挥了作用。记者了解到,在6月6日田寮社区一家休闲会所发生的火灾事件中,金田湾义务消防队队员迅速开展救援,并在现役消防中队抵达前成功抑制火情。事后,玉塘办事处对该队队员进行表彰。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