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涉嫌损毁道路交通设施嫌疑人被拘10日

发布日期: 2017-08-18 11:27 [绿色光明网]

玉塘打击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 16日,光明交警大队依法查处一起在市政道路上乱倒淤泥渣土案件。三名违法嫌疑人涉嫌损毁道路交通设施被处以治安拘留十日,并处罚款1500元。

8月7日,玉塘城管办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根玉路田寮路段有人违法偷倒建筑垃圾,执法巡查人员通过向现场环卫工人了解知悉,此三堆建筑垃圾是由三台泥头车倾倒所致,时间在中午12时左右。这不仅阻碍交通运输,对过往车辆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到城市市容市貌与市民出行,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针对上述情况,玉塘城管办立刻联合新区城管局行政执法监察三队开展调查,调查组通过向玉塘派出所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三辆装载建筑垃圾的泥头车于8月7日12时12分从根玉路玉律往田寮方向行驶,在宝山路路口掉头行驶,三辆车在根玉路美益肉联厂路段同时偷倒车上的建筑垃圾,然后扬长而去。通过公安机关车辆识别系统查明三台泥头车均为赣C号牌,并且迅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

由于三台泥头车违法行为已构成了损坏公共交通设施,调查组与光明新区交警大队联系,由光明交警大队对其立案调查。11日,光明交警大队接到新区城管局移交的这起乱倒淤泥渣土,涉嫌损坏交通设施一案的相关线索后,立即安排事故特勤中队成立侦办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很快锁定目标,在几天的伏击蹲守之后,乱倒淤泥渣土的三辆轻型自卸货车司机最终“落网”。

经调查询问,违法嫌疑人对其乱倒淤泥渣土,损毁道路交通设施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他们接受了交警部门的处罚和批评教育,并做出深刻检讨。今日,为保障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光明交警大队加大管理力度,不断净化新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

据悉,针对“乱倒淤泥渣土”等一系列损害市民出行安全、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不文明行为,光明交警依法依规严格治理,通过教育、约谈等措施强化对交通管理人员的素质养成,提升司机、车主、公司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加大对驾驶员和车辆的“源头”管控,将“严格执法”作为最大的文明服务“抓手”,为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龙冠斌 通讯员 叶振兴 王云艳 颜晓辉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