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热点新闻>时事热点>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反超日本!中国重新成为美国最大“债主”!

发布日期: 2017-08-18 07:18 [绿色光明网]

 

  美国财政部15号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达到1.1465万亿美元,再度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中国重新成为美国最大债主!

  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增持443亿美元美国国债,为连续第五个月增持。

  当月,日本减持205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降至1.0908万亿美元。此前日本曾于去年10月开始超过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截至今年6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6.1713万亿美元,其中,中日两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共占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原因:人民币汇率上涨,且中国经济强劲增长

  中国的外汇储备在7月份连续第六个月增长,至3.08万亿美元,原因是人民币汇率上涨,且中国经济仍旧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更加严格的资本管控措施和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在今年起到了减轻资本外流压力的作用,而与此同时,中国正在鼓励外国投资者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中国市场中去。

来源: 央视财经 编辑: 邹佳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