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暑期亲子喜“阅”会欢乐多

发布日期: 2017-08-18 17:21 [绿色光明网]

凤凰暑期亲子喜“阅”会。

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高美娇 文/图)近日,凤凰办事处在凤凰社区凤凰村的沙画室,举办了以阅读为主题的周末亲子会,吸引20余名社区亲子参与。

吉姆·崔利斯说过:“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亲子共读不仅能够提升孩子的阅读兴趣,更是促进亲子沟通,增进亲子感情的良好机会。今年暑假,凤凰办事处各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等项目,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利用暑假为辖区“小候鸟”及户籍孩子准备了安全知识、有效阅读等活动增进亲子之间的互动,促进亲子感情,建设文明家庭、文明社区。

近日,孩子们在家人的陪伴下兴高采烈地来到沙画室。活动伊始,老师跟大家讲解了亲子阅读的相关知识,让家长和孩子一起用戏剧的形式,模拟一般阅读中过程中遇到的情境。刚开始孩子们害羞不愿意表演,但是在家长和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都勇敢地举手,和妈妈配合完成模拟演出,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一片掌声。

王女士对记者说:“利用这种形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效果非常好!孩子们在游戏中读书,比纯粹的翻书要生动和有意义,真庆幸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