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做好职责分工 光明新区各部门紧密协作推动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 2017-08-19 20:4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李婧)8月18日下午,光明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凤凰办事处甲子塘排洪渠、塘家大道旁的闲置国有用地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并在塘家社区召开新区文明创建周例会,研究部署下阶段文明创建工作。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情况,哪个部门在负责?”当天下午,在凤凰办事处甲子塘排洪渠,新区综合办相关负责人现场了解了该地的环境整治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甲子塘排洪渠内垃圾被胡乱丢弃其中,甚至一个较大床垫被扔在河道里,淤泥没有清理,污水横流,整体环境较差。综合办相关负责人当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做好全流域综合治理,尽快建立排污管网,清理垃圾,整顿当地环境。

在塘家大道旁,一处垃圾堆积、存在违法乱搭建等问题的闲置国有用地吸引了检查人员的视线。该片地方堆放着大量的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更有一处违法乱搭建的窝棚藏身其中,整体环境较为杂乱。综合办相关负责人当场要求有关单位尽快做好职责分工,加强联合执法,有效解决此地的环境问题。

随后,新区文明办在凤凰办事处塘家社区现场召开文明创建周例会,分析甲子塘排洪渠、塘家大道旁闲置国有用地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再部署。针对甲子塘排洪渠内垃圾淤泥堆积、污水横流的问题,新区文明办当场协调有关部门,要求正确认清排洪渠的基本定位,明确标准,理清主要污染源,督促附近的的商铺、小食店、工厂等把各自排污管道接到总排污管上,多部门加强配合,进行联合执法,做好截污工作。要从长远出发,以点带面,做好辖区范围排洪渠的规划,并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尽快清理排洪渠内的垃圾淤泥,并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杜绝垃圾污染排洪渠。

对于塘家大道旁的闲置国有用地垃圾堆积、存在违法乱搭建的问题,新区综合办相关负责人现场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尽快做好职业划分,紧密协作,加大执法力度,尽快清理堆积的垃圾,整顿违法乱搭建,设立工程围挡。清理完成后,有关部门要加强该地块的日常监管,严防乱象“回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