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热点新闻>时事热点>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今日“出伏”!今起到“秋分”一定记好这五点

发布日期: 2017-08-21 07:26 [绿色光明网]

 

  今天是8月21日,正式出伏的第一天,“三伏”过去了!出伏到秋分

  8月21日——9月23日

  这34天气温波动大

  这34天是一年中气温波动最大、最频繁的时候。一天中的气温跨度最大可能到10多度,早晚凉爽,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是大趋势。所谓“早上凉飕飕,中午热死牛”!

  而这样的昼夜温差,最受影响的就是血压!

  血压波动,心血管疾病爆发!

  很多人认为夏天气温高,容易出现心血管意外。也有人认为,冬天寒冷刺激,才容易出现心血管意外。

  其实夏秋交替的时间才是心血管疾病的爆发期。心血管医生介绍,人体本不怕炎热,更不惧严寒,怕就怕“一冷一热”这么一折腾,于是很多人就中风、心梗、甚至猝死!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邹佳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