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公安分局:十年再出发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日期: 2017-08-21 11:12 [绿色光明网]

新区“十年再出发·不忘初心跟党走”诗文朗诵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 18日下午,光明公安分局在指挥大楼三楼会堂举办“十年再出发·不忘初心跟党走”诗文朗诵会,同时举办2017年度退休民警荣休仪式及“感动光明公安十大党员民警”颁奖仪式。新区党工委委员、光明公安分局局长杨永平,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组织人事局,现役消防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民警代表2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各派出所设二级分会场全程直播,除值班备勤外,全体民警集体观看。

开幕式介绍举办诗文朗诵会的背景及意义,希望参赛民警以活动为契机,展示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展示党员的忠诚刚毅;希望全体民警从光荣退休民警和优秀党员民警身上汲取正能量,自觉践行光明警队精神,为新区长治久安再立新功。

随后,诗文朗诵会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诗文朗诵会分为“梦想起航、不忘初心和筑梦中国”三个篇章,公安分局12个单位、18名选手同台竞技,先后为观众献上《铭记长征》、《红船,从南湖起航》等9首荡气回肠、催人奋进的诗文,歌颂祖国、歌颂党的光辉历程,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最后,公安分局综合处副处长李晓慧作为节目嘉宾朗诵优美诗篇——《月光下的中国》,并分享了筹备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和台前幕后的故事。经过完美的演绎,紧张的角逐,新湖派出所向佳佳、杨浩表演的《不朽》荣获一等奖。

借诗文朗诵会之际,为弘扬光明警队优良传统,在诗文朗诵会第一篇章结束后,举行分局2017年度退休民警荣休仪式,为公明派出所黄宗领,治安大队黎北伟、李政、张继军,新湖派出所邱坤玉等5名民警颁发退休纪念牌。在场全体人员起立向退休民警敬礼,感谢他们为光明公安事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诗文朗诵会第二篇章结束后,举行“感动光明公安十大党员民警”颁奖仪式,为获得“感动光明公安十大党员民警”称号的综合处张武兴等10位同志颁发纪念奖牌。光明公安分局成立10周年以来,无数民警通过自己的赤胆忠诚和无私奉献,守护了光明辖区的社会治安秩序,实现了光明新区从“大乱”到“大治”,形成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感动光明公安十大党员民警”便是这无数个民警当中的先进代表和模范典型。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