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文化馆创新载体提内涵 文化惠民成果丰

发布日期: 2017-08-21 16:2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 如果说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那么文化馆就是灵魂的载体。光明新区文化馆以“文化惠民、公益服务”为宗旨,不断创新载体,全力探索群众文化发展新方向。近日,为响应文明城市创建,新区文化馆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和经历,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小品《今天我值班》在各个社区演出,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传播了正能量。

(小草音乐节)

积极打造原创作品 屡获各级艺术大奖

“这个小品很接地气,更像是将生活中发生的一些情节搬上了舞台,大部分看过的观众,应该都会有所感悟。”文化义工兼参演人员秦老师深有同感,市民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也是创建者,城市的文明需要每位市民文明意识的提升和良好习惯的养成。

近日,由新区文化馆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今天我值班》,在各个社区演出,反响热烈。小品通过轻松幽默的方式,以文化义工在公益培训服务中接受群众咨询、报名和举办活动中遇到的事情为线索,并通过文化义工舍弃个人利益帮助困难群众的事迹,将文化义工奉献、爱心、互助的形象表现地淋漓尽致,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新区文化义工服务队于2013年12月25日正式注册成立,承担新区文化志愿服务。共有563名义工,参与活动年均服务300多场次,年服务总时间24209小时,人均43小时,年服务受众达16万人次。曾获2013-2014年度光明新区先进义工组织、优秀义工服务项目、深圳市文化志愿服务先进单位、深圳市2015年度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等奖项。

除了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文化馆自编自导自演原创小品外,近年来,文化馆一直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积极打造出一批原创艺术精品,激活了新区原创活力,增强了新区文化内涵。新区本土书画家书画作品入围第八届全国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第二届中华妈祖文化全国书法篆刻等多个全国级展览;原创舞蹈《哥哥》、原创歌曲《中国梦,你在我心里》类等多类作品获得省级银奖等各项奖项;原创舞蹈《哥哥》《添丁祀》等作品多次获得市级金奖。今年,原创歌曲《爱在这里的每一天》、小品《蛋·生》、快板书《告状》,正积极参加市级、省级赛事。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邹佳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