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绿色风景线 一路好风光

发布日期: 2017-08-21 16:4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 每一天,当朝阳东升,奋发向上的光明人开始一天的“耕耘”。凭栏远眺,任目光穿越宽阔马路、美丽公园、清澈河道、“时尚”工业园区……不难发现“光明”的改变,不仅仅是“颜值”升高,而是从骨子里透出的“鲜活”。

(光明大道)

由龙大高速驱车驶入光明新区,映入眼帘的便是绿化带上那只展翅高飞的“五彩凤凰”。“凤凰”涅槃,“光明”高飞,以凤凰木行道树作为特色的观光路,人行道边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处景观,疏林草地,几张石凳,蜿蜒的石板路,方便市民玩耍、休息。此外,光侨路绿化升级,光明大道焕“新颜”,三条样板示范路景观提升带动了新区整体道路绿化提升,畅通便捷的周家大道横穿公明、光明,断头路被一一打通,一张“绿色”交通网正逐步完善。

让我们沿着绿色“风景线”,一路欣赏沿途好风光。

看那规模宏大的企业工厂,是华星光电,在这一“产业航母”的带动下,光明新区构建了一条完整高度集中的规模集聚性液晶显示产业链条,全球领先。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邹佳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