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建成电动车集中充电桩389处

发布日期: 2017-08-21 19:48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教市民使用充电桩。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林洋宇 文/图)为消除楼道和出租屋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给社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凤凰办事处认真落实新区相关要求,通过加大宣传和建设充电桩缓解居民“充电难”。截止8月21日,委托和督促专业的公司在辖区5个社区安装了389处充电桩,超额完成新区要求全覆盖的366处充电桩指标。

据统计,今年1月至今,凤凰办事处网格中心巡查电动车违规充电上报治理通系统数量高达7494条。虽然大部分违规使用人能理解违规充电的危害性,但现象依然屡禁不止。为此,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提出“治标更应治本”的安全理念,确定由社区网格中心负责牵头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联系专业公司,推进充电桩的安装施工、运营和地锁的建设。先由办事处各社区上根据实际需要,上报集中充电桩建设的选址,经过现场调研后,倒排日程,再紧锣密鼓安排充电桩配套设施施工。截止目前,凤凰办事处已在辖区5个社区共安装了389处充电桩,实现了“全覆盖”,居民初步养成在户外使用公共充电桩充电的习惯。记者了解到,通过大力宣传和推广,新的智能安全充电方式受到用户、房东及业主欢迎,充电桩总体使用效率达到90%以上。户外充电桩建设,极大地提高了充电安全系数,有效消除了用户在家充电的安全隐患。

目前,凤凰办事处各社区均安排专人进场值班,专业公司也派人加强巡查,由社区网格中心网格员指导电动车车主进场充电,逐步杜绝楼道和出租屋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