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迅速控制火情!玉塘义务消防员被点赞!

发布日期: 2017-08-21 20:06 [绿色光明网]

消防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邹鹏 钟思宇 文/图)8月19日,玉律社区汉海达科技园内一辆集装箱货车车箱内冒浓烟,汉海达科技园义务消防队立即进行扑救,火情得到及时控制,随后公明现役消防中队加入,迅速将火扑灭。此次事故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无人员伤亡。据悉,此次参与救援的10名义务消防队员均是玉塘办事处第一期义务消防队培训学成的学员。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着火车辆属于江门市新会区晨起物流有限公司。事发当日从江门运送卫生纸巾到深圳过程中,该车辆在广深高速新桥路段发生车头着火,经过20多分钟燃烧后才被消防员扑灭,车头严重烧毁。灭火后,送货方直接更换了车头将货物拉到了汉海达工业园,并未发现集装箱经过车头着火的烘烤,车内纸品已经被燃点。据介绍,该车辆进入汉海达科技园不到半个小时,园区义务消防队队员发现车箱着火,马上组织救火并报警,火势很快得到控制。随后公明现役消防中队赶到,迅速加入救援。从发现火情、扑灭明火到完成清理,历经1个小时。

参与救援的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上周我们刚参加了玉塘办事处义务消防队培训。经过培训,掌握了很多专业消防技能。这次发现着火后,大家反应都很快速,该怎么做,也都心中有数。”记者了解到,玉塘办事处义务消防队培训基地于日前挂牌成立,并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义务消防队培训。此次参与救援的10名义务消防队员便是第一期培训学成的学员。园区义务消防队负责人称,近期天气高温,容易发生火情,科技园义务消防队对此加强了巡查工作,尤其重视对机动车辆和易燃物品等的巡防工作,力求全面确保园区消防安全。

“灭火要灭小灭早,园区义务消防员及时发现火情,并且迅速进行正确的扑救工作,控制住了火势,在这次救援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一名公明现役消防中队队员对参与此次救援的义务消防队大加赞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