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全市草根歌手在光明新区同台激情飙歌

发布日期: 2017-08-22 10:3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 8月19日下午,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草根业余歌手在新区文化馆会堂同台飙歌,绽放光彩。这场“同饮一江水”2017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是专门为外来打工者举办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总工会主办,今年的深圳赛区现场比赛由龙岗区文化馆大围屋艺术团具体承办。

“同饮一江水”深圳赛区共有三场周赛(初赛),其中光明新区为第三场周赛,前两场周赛在龙岗文化中心举办。参赛选手围绕“同饮一江水,唱响打工梦”的活动主题,通过独唱、对唱、合唱等多种表演方式,美声、民族、流行等多种唱法,展演了符合自己个性的演唱风格、反映当代打工者健康精神风貌和理想追求、审美情趣的优秀音乐作品。

当天参加的选手为深圳各区(新区)的文化馆、文体服务中心选送的业余歌手,共计18个节目,其中有一个节目为歌手组合。他们竞相放歌,有的深情演唱《我的好妈妈》《青春岁月》,有的含泪演绎《我爱你中国》《跟你走》,还有选手带来英文歌曲《the prayer》,原创歌曲《如果有一天我离你远去》……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同饮一江水”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是广东省经典赛事,旨在为全省农民工朋友搭建一个展现自我、娱乐自我、成就梦想的舞台,以激发打工者歌曲作品创作、增强打工者幸福感和归属感、活跃全市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为目的。参赛者只要不是职业歌手,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地域肤色,凡年龄在16周岁以上的歌唱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这项赛事曾让许多草根歌手有所收获,从而走上更大的舞台。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刘晚翠/文 记者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