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马田办事马山头社区居民学唱大戏

发布日期: 2017-08-22 10:4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 近日,马山头社区附楼活动室内乐声荡漾,热闹非凡。马山头社区居委会联合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举办了“粤唱越开心——社区传统文化传承项目”活动,吸引20多名爱好“唱大戏”的居民齐聚一堂,跟着师傅学唱粤剧。

粤剧又称“广东大戏”,汉族戏曲之一。马山头社区不少居民对粤曲这种传统文化有浓厚的兴趣爱好,有些老人还比较擅长,但由于场地限制,平台缺乏等原因,使得他们的才艺无法发挥。马山头社区居委会根据需求组建了社区粤曲团,把对粤曲感兴趣的居民聚集起来,通过“唱大戏”的方式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日常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把粤曲这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吴展仙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