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市民健康素养知识大赛开始报名啦

发布日期: 2017-08-22 10:4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 记者从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光明新区第三届(2017年)市民健康素养知识大赛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凡在新区居住满六个月、年龄在9至60周岁、非卫生计生系统工作的市民均可通过短信、网络等形式报名,或前往新区疾控中心大楼进行现场报名。

据悉,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包括三方面内容: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这个评价指标已纳入国家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中。目前,光明新区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在全市一直处于较低水平,针对这一情况,新区疾控中心推出一系列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健康素养知识大赛已在新区举办两届,呈现了精彩的健康知识比拼,同时将更多的健康知识传播给街道居民们,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引起了大家学习健康素养知识的热潮。

今年的大赛还特别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提高市民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健康行为和掌握基本健康素养的技能,提高幸福指数,新区疾控中心欢迎市民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与活动。今年竞赛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技能展示题三部分,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提前做好准备,熟读《健康素养66条》,一等奖累计奖金达8000元。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