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省住建督查组赴光明新区检查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8-22 18:27 [绿色光明网]

公园路。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见习记者 吴炳然)8月22日,广东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杨细平带队到访光明新区督导海绵城市建设及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并在新区综合楼多功能厅召开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督导反馈会。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杨细平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光明新区光侨路与三十七号路交汇处的中核华泰建设有限公司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实地督导检查新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塔吊是哪里生产的?工地有多少个塔吊?”在中核华泰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杨细平仔细了解了在建工程的施工安全标准及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完汇报后,杨细平指出,台风即将来临,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三防”要求,全面抓好在建工地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做好应急管理及防范措施。

杨细平一行还来到光明新区公园路及新城公园等地,现场参观了低冲击道路、透水铺砖地面、生物滞留带等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得知新区目前海绵城市建设的应用相对单一的情况后,杨细平指出,要继续加大力度,不断提升海绵城市建设功效,同时要加强海绵城市配套设施管理与维护。

当天下午,杨细平一行还在新区组织召开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督导反馈会(深圳市),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市各相关部门、全市各区(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住建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委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督查组对深圳市黑臭水体治理、垃圾处理等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相关建议与意见。

听取完汇报后,杨细平对深圳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深圳的安全生产总体态势较好,安全管理工作到位,实现了隐患排查专业化、安全培训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规范化的目标要求,但仍存在着企业思想认识不过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力度,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杨细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尤其是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严格执行“铁十条”及“硬措施”,让企业时刻保持利剑高悬的状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全面落实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和监管责任,按照“严深细实”的要求,认真做好“五监管”工作,对于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顶格处理,该罚的罚,该停的停;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服务;持续做好建筑施工工地重点隐患点的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安全事故。

徐松明在会上表示,省督查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提出的意见深入细致、针对性强,深圳照单全收,将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列好责任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