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台风来临该往哪里走?凤凰办事处来告诉你

发布日期: 2017-08-22 18:3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黄贵鹏 林国宁)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即将来临,凤凰办事处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防工作,于近日组织人员对辖区内3个应急避险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整改。整改后,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出入口导向标识牌更加清晰了,功能编制区域更加明确了,物资储备更加丰富了,防灾减灾系统更加完善了。

据了解,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办事处从安全生产、城市品质提升、公共文化教育、社会救助和防灾减灾等方面动员、部署工作。此次排查整改避险场所也是防灾减灾的一部分。凤凰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制定并完善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并开展了防灾知识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处置突发自然灾害能力。目前凤凰办事处辖区内共有三处避险场所,分别位于凤凰社区工作站、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塘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些场所均配备水、电、通讯等相应设施,也储备了草席、棉被、军大衣、方便面、八宝粥等应急物资1000余件,一旦发生自然灾害,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往以上安全的地方转移并能安定生活下来。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避险场所的建设和完善是政府在灾难应急机制建设上的一大举措,体现了责任政府为民服务的良好意识,也是创建城市文明的一项重要内容。办事处将会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应急处置、执行保障和善后总结体系等“四个体系”建设,将防灾减灾真正落到实处,给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最实在的服务。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