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监管“微权力” 严防“微腐败”
光明办事处启动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8-22 19: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樊曦 唐朝钦 陈焱桦)8月22日下午,光明办事处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启动暨基层执法队伍警示教育会议,传达了新区纪律教育会议精神,同时针对基层执法队伍进行警示教育,并对办事处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据了解,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将围绕“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主题,开展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基层执法人员警示教育、谈心提醒教育活动、勤廉典型示范教育等10项活动,教育引导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为办事处建设高标准高品质的光明中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的形式加强对基层执法人员的纪律教育,同时要求城管办、安监办、网格中心、土地整备中心等单位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开展1-2次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进行认真的反思和剖析。要以铲除“微腐败”,管住“微权力”为总要求,整顿机关作风,提高人员素质,认真梳理工作制度和执法过程中的风险点,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填补漏洞。

光明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要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讲政治、讲担当;要常抓不懈,切实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要认清形势、从严从实;要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紧紧围绕上级要求,深入开展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当前工作,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做好表率、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全力完成办事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