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媒体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携手共建文明光明 齐心争做文明市民
——致光明新区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17-08-22 11:05 [绿色光明网]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区上下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去年以来,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大力整治城市“六乱”,每个社区投入3000万元,全方位开展三批共1022个强基惠民工程,新区城市面貌正发生快速变化,一个“干净、有序、绿色”的光明逐步呈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我们期待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文明创建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现倡议如下:

请您自觉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请您遵守文明行为基本规范,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不占道经营,在公共场所有序排队、不吸烟、不喧哗;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乱停车。

请您积极参加文明创建和社会公益活动,友善待人,邻里互助,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努力在社会做一名好公民,在单位做一名好职工,在家庭做一名好成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人人从点滴做起,汇聚社会正能量,让我们居住的家园更美丽,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和谐,让我们携手共建文明光明、齐心争做文明市民,让“绿色新城、魅力之区”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

光明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8月22日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