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打造“公园”之城 修建公园广场108个

发布日期: 2017-08-23 11:02 [绿色光明网]

东坑社区公园改造前。

东坑社区公园改造后。

实地探访 市民有了休闲健身好去处

8月22日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塘尾社区公园实地走访,切身体会了强基惠民项目给所在片区市民带来的利好。步入塘尾社区公园,记者看到公园内设有凉亭、篮球场、宣传栏、观景长廊、景观灯、果皮箱等硬件设施。记者顺着公园中的小路走去,路边的绿色植被与景观交相辉映、一步一景,市民们在此散步聊天,老人们在观景长廊中赏景纳凉。

“塘尾社区公园是我们社区的一张名片,不仅美化了我们社区的环境,而且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提升了我们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家住附近的陈先生笑着说,自从塘尾社区公园建成,他跟家人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别处去健身了,自家楼下就有篮球场,运动十分方便。

随后,记者来到长圳社区公园,现代化的塑像让人眼前一亮,颜色鲜艳,十分引人注目。记者观察到,公园内人多,但并不拥挤,整个园区井然有序,卫生干净。园区内注入时代文化色彩理念,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生态、休闲、娱乐和健身的开放式公园。“家附近有这么上档次的公园,我年老的父母就不用走远路去锻炼了。”家住附近的麦女士说。公园内用颜色鲜明的绿化塑像串联全园景观,彰显生态自然的层次和特色,展现浓厚人文气息,深受市民喜爱。

塘尾社区公园和长圳社区公园提升项目只是新区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的一个缩影。如今,新区公园数量不断增多,服务半径不断扩大,公园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市民有了很多休闲好去处。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