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文明曝光台>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布新景 垂直绿化景观让旧墙披“绿衣”

发布日期: 2017-08-24 10:12 [绿色光明网]

在公明振明路连边竖起的垂直绿化墙成为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深圳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廖志颖)近日,公明办事处振明路的围墙穿上了“绿色的外衣”,不仅为城市建筑新添一抹绿色,也成为公明创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昔日残破的老旧外墙转眼被一面“绿墙”覆盖,千日红、红黄凤尾、长春花、双黄兰等植物共同编织出一道错落有致的立体园林绿化景观,“文明深圳”四个朱红色大字在一片绿海中格外引人注目,为周边环境增添了色彩感。“此前在开展‘行走公明’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时,检查组发现振明路整条路都缺乏绿色植物,经多次实地考察后,决定对该路段上的公明中学老旧外墙进行整体绿化提升,利用垂直绿化打造独特的沿街景观,改善街区环境。”公明市政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该绿化墙为室外垂直绿化墙,铺设面积约为122.3平方米,栽种了红凤尾、紫香彩雀、粉香彩雀等18种植物共14000多株。绿化墙主体采用金属骨架支撑结构,作为整个绿化墙结构承载,再将各色植物栽植在小箱体内,密挂整个垂直墙,构成绿化墙的植物图案。另外,绿化墙上还运用了红凤尾组合出“文明深圳”的字样,凸显城市文化特色,倡导市民摒陋习,共创文明城。

“这些立体绿化墙不仅外表美观,其养护也比较简便,不需要耗费过多人工来管养,只需通过操作自动灌溉系统,定时定量对各箱体植物进行补水保水,保证整个绿化墙的植物用水就可以了。”公明办事处市政园林绿化组工作人员说。

据悉,公明办事处近期多措并举,对辖区重点道路、公园和广场进行全面绿化提升,其中公明广场铺设地面时花2161.65㎡、增加地面燕尾兰250㎡、增加种植龙船花3000盆,振明路道路两边安装花篮花箱时花127.4㎡,金辉路铺设时花507.2㎡,望胜路安装中间护栏花箱时花111.2㎡共铺设龙船花2700盆,红花山公园南门花池及望胜路停车场铺设地面时花590.1㎡,增加花箱时花52.8㎡,通过各色植物的合理配置使重点道路和公园成为别具特色、景观丰富的生态景观。

“提升公明城市品位,政府在绿化上还是费了很大功夫的。”市民陈叔对记者说道,陈叔每天都要经过振明路送孩子去上学,对周围环境发生的变化很有感触,“满眼的绿色让人看着很舒心,公明变得越来越好了。”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