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全面落实河长制 “一河一策”精准治水

发布日期: 2017-08-24 16:59 [绿色光明网]

凤凰办事处召开重大项目攻坚工作例会。

深圳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燕 余巍巍 文/图)8月24日下午,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办事处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重大项目攻坚工作例会,专题研究新区“治水提质”项目涉及凤凰办事处的鹅颈水库扩容工程、鹅颈水库一级水源地保护区及同观路(茅洲河-东长路)等重大项目攻坚工作。

为贯彻落实好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凤凰办事处及时制定出台了《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和《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由主要负责人任茅洲河(光明段)、鹅颈水(鹅颈水库)、大凼水、东坑水办事处级河长,亲自主抓治水提质工作,并将其列入办事处重点专项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系统考虑、全局谋划、整体推进。同时,建立部门协作联动、河长定期巡查、日常督查督办、信息共享互动“四机制”压实治水责任,保证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

据了解,凤凰办事处实行“一河一策”,主要是针对辖区治水提质涉及的“三水一河一库一区”(东坑水综合整治工程、大凼水综合整治工程、鹅颈水综合整治工程、茅洲河综合整治工程、鹅颈水库扩容工程、鹅颈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6个项目,分别制定了综合整治攻坚工作手册,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重大项目攻坚小组,倒排工期、挂图推进、集中攻坚,通过实行办事处领导包责任、部门包推进、社区包总量的“三包”政策,全力以赴开展综合整治工作。

截止记者发稿,6个治水提质项目已共完成235万平米面积的土地整备。其中鹅颈水综合整治项目涉及的48.8万平米土地整备任务已100%完成,东坑水、大凼水综合整治项目土地整备任务完成率超90%,鹅颈水库扩容项目土地整备任务完成率超60%,其余项目也正在集中攻坚加速推进。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