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光明在行动>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大力整治交通“乱”象 创文明出行环境

发布日期: 2017-08-25 16:50 [绿色光明网]

执法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曾立羚 文欢 文/图)近日,市民发现,每天在凤凰办事处辖区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对辖区范围内的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对主次干道区域的停车秩序拿出专门方案,进行拉网式督促、整顿,发现违停车辆立即联系车主开走,对拒不配合的车主依法处罚。原来,他们是凤凰办事处开展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人员。

从8月21日起,凤凰办事处在辖区开展为期两个星期的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对辖区交通秩序进行综合整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早晚高峰期交通秩序混乱集中的现象,凤凰办事处政法办合理指挥调度,派出工作人员在拥堵路段维护交通秩序;其他时间以“边排查,边发现,边整治,边总结”为主,利用已有的资源联勤联动,把辖区编织成一张网,哪里出现漏洞能够随时发现,特别是针对违停现象比较严重的地方,作重点标注,组织力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此外,利用晚上配合公明交警中队,对酒驾等违规现象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在饭店、酒店周边区域汇聚成法网,坚守岗位让“不法分子”无所遁形,确保交通整治全面整顿,文明交通创建落在实处。

8月21日~8月23日,凤凰办事处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在塘尾和甲子塘社区联合开展以“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为主题的整治活动。此次行动出动警力42人,由办事处分管领导带队,采取现场随机走访指导的方式,逐个区域,不留余地整治交通死角。在为期2天的整治行动中,暂扣拉客电动车30辆,口头警告回电话通知移走违停车辆124辆,疏导行人电动车84台,依法处罚拒不配合的违停车辆10辆,整理共享单车51台,疏导交通8宗。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