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开展“四进”活动 多举措做好垃圾分类宣传

发布日期: 2017-08-28 10:02 [绿色光明网]

党员义工在向企业员工耐心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朱桂梅)近日,公明办事处在李松蓢社区茂新五金制品(深圳)有限公司开展“垃圾科学分类,资源有效利用”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倡导环境卫生文明。

宣传现场,党员义工向公司人员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大家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做好垃圾分类,才能维护好环境。”义工小陈说。

李松蓢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人员应当遵守垃圾分类相关规定,自觉将工业垃圾、生活垃圾分开并运送到指定地点进行处理,履行垃圾分类和减量义务。

这样的做法也得到了企业员工的支持。“社区之前来宣传过,教我们垃圾怎么分类,但我们做的不太好。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今后不只在厂里,就算回到家里都要把垃圾分类放置。”该企业的员工王阿姨说。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处理水平,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和文明程度,公明办事处开展“四进”活动,多举措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针对沿街餐饮企业,组织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活动,减少厨余垃圾;走进小区回收废旧物品,指导DIY酵素制作、变废为宝;发动党员义工、企事业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周末时间,公明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垃圾不落地”进校园宣传活动等…… “四进”活动将根据对象灵活进行宣传,切实提升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同时,在人流密集街区、商业街、政府周边及市场等地方的显眼位置,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还布置了宣传横幅标语和温馨告示牌,多管齐下,加大垃圾不落地宣传力度。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