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组织银发干部读传统经典 传优良家风促创文

发布日期: 2017-08-28 10:18 [绿色光明网]

跟随老师的讲解,老年干部在认真品读传统经典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黄许明 彭翠玲)为把广大老同志的思想、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公明办事处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引导老同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余热。8月24日,公明办事处“创文明城市 银发在行动”系列活动之“读经典家训 传优良家风”主题读书会在公明老干部服务中心举行,辖区40余名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读书会上,公明关工委主任宁镇德以曾国藩的传奇故事为引,简单介绍了我国古代的家训文化起源及传承发展。同时指出,在有形家规家训基础上融炼而成的“无形”家风,更成为一种文化,代代传承。“我们创建文明城市,应传习经典名家古训家风,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推进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宁镇德说。

优良的家风、家训其终极目的就是达到“家和”,达到“万事兴”,达到家族的世代繁盛。公明关工委希望藉此“读经典家训,传优良家风”读书会之际,让老同志们通过品读名家家训,学习持家治家智慧,形成自己的家训家风,达到“父慈子孝,潜移默化伴成长;兄友弟恭,见贤思齐尚新风”的效果,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氛围。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晚清中兴名臣曾国藩所作《曾国藩家书》《朱熹治家格言》等经典家训书籍资料,供老同志学习。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