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做好“帕卡”防御应急措施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 2017-08-28 10:36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排查危房。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荣安)“13号台风‘天鸽’刚走,14号台风‘帕卡’马上又来了,为保证人民群众安全,我们每天都是工作日”,公明三防办干部方世雄在办公室又度过了一个不眠夜,“27日清晨六时许,公明办事处紧急启动急响部署,三防部门24小时值班,‘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坐镇指挥,迅速布置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同时,武装、政法、交通、供电、城管、市政、供水、公安、应急以及各社区抢险队伍快速出动,转移安置受灾人员,民政和后勤部门也有序做好应急物资发放。”

“我们是每1小时报告应急防御情况给办事处,社区‘两委’所有成员都在岗指挥落实台风防御工作”,面对台风“帕卡”汹涌来袭,公明李松蓢社区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超前部署,在社区党委书记梁慧娇的带领下靠前指挥,果断决策,科学调度,值班人员通宵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区紧急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发动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防御措施,严格实施台风应对专人专岗值班制,同时联合办事处网格、城品、安监、联防队等部门对危房、低洼内涝、临时工地、水库、果棚等重点地带逐一排查,确保群众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