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生态停车场环保又实用 公明河堤路大变样

发布日期: 2017-08-28 19:59 [绿色光明网]

施工前。

施工后。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荣安 吴颖)“以前这一片都是杂草,汽车到处乱停,一到雨天,黄泥水趟得到处都是泥巴,脏得不得了,而且一整块地挨着马路,没人理也没人管”,聊起村口前的一块空地,居民麦伯不无感慨,“好像是今年上半年,政府派人封起来施工,现在成为了停车场。”麦伯说到。

鉴于辖区内部分社区无停车场从而导致大部分车辆随意停放路边,占用机动车道,造成交通拥堵并给周边市民带来安全隐患的窘状,公明办事处开动脑筋、为民办事,通过摸底调查,率先在下村社区河堤路北侧开建河提路生态停车场建设工程。

“考虑小区内尚有空地、闲置地未合理化利用,拟将其建设为生态停车场”,公明市政中心邓主任告诉记者,“生态停车场由植草砖通道、植草砖停车位及绿化隔离带组成,利用透水砖铺装划分车位,共扩建出了停车位85个。”

经过一段时间投入使用,公明下村河堤路生态停车场开始显现其独特功能,“我们为此建设了马尼拉草皮面积为4420平方米, 新砌平道牙640米, 桂花94株,大红花球48株, 非洲茉莉球43株, 鸡蛋花(红花)42株”,邓主任认为,生态停车场种植大树,可以为车辆遮荫,降低车内温度,减少能源消耗,增加人的舒适感,往下能透水,尤其让雨水回归地下,可以调节地面温度,减少排泄量,提升地下水位,兼作绿化灌溉。

“加快生态停车场的建设,使公明各社区都可以绿树环抱,特别是不仅能吸尘减噪,提升城市景观品质,还能缓解炎炎夏日下的烦躁心情,提升环境发展质量,从而建成一处幸福公明家园。”为此,邓主任满怀期许。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