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正式启动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持续3个月

发布日期: 2017-08-29 22:20 [绿色光明网]

现场听众认真。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8月29日下午,光明交警大队在光明新区喜德盛礼堂举行新湖街道办事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暨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新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校、企业员工代表、各社区、社工组织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珍惜生命,文明出行”, 旨在引导企业员工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开安全车,行文明路,共同努力改善城市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

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企业员工讲解了摩托车、电动车违规上路、非法搭载、酒后驾驶等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号召大家要坚决抵制不良出行和驾驶行为,践行文明出行,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

光明交警大队资深警官在会上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的宣讲,选取“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逃逸”“外地车牌限行”三个关系群众日常出行的重点,普及交通知识,通过案例讲解光明交警对各项交通不文明行为的处罚措施,其中穿插播放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光明中队有关负责人通报了交通事故情况和日常违法、重点交通整治项目解读,主体责任追究案例。

记者了解到,新湖办事处交通专项整治行动9月开始实施,持续至12月,重点整治超载、超速、危险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行为,酒驾、毒驾、飚车等危险驾驶行为。光明大队将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做光明新区交通安全的守护者,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