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红花山小学举行师生见面会,让新生融入校园生活

发布日期: 2017-08-30 11:12 [绿色光明网]

新生和班主任及家长一起走红毯、合影。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 8月30日,光明新区红花山小学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师生见面会,两百名即将迈入小学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走上红地毯跟老师合影,记录这历史性的时刻。

当天,记者在红花山小学看到,在家长的陪同下,小一新生们一进校门口,就有老师和家长义工为他们签到,发给他们印有自己名字和班级的贴纸。可别小看这张贴纸,由于是新环境,小一新生以及师生之间都不熟悉,有了这张贴纸,大家都可以互相认识,叫出对方名字,帮助老师尽快熟悉自己班上的学生,也让学生之间熟络起来,进行无障碍沟通。

进入校园,老师们就陪着新生和家长走上红地毯,一起合影留念。看着和蔼可亲的老师,原本还有些生涩的新生们顿时活跃起来,跟老师家长一起摆出笑脸拍照。接着拿上了学校地图的新生,就得靠自己找到教室位置,不管找对找错,都快速熟悉了校园。这些小细节,都是站在学生的立场上,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生活,让家长们很是惊喜和感慨。

“我想要玩夹豆子游戏!”一进入教室,不少新生就欣喜发现,整个教室干净明亮,中间的课桌撤掉了,椅子也整齐统一地放在房间四周,留足了宽敞的空间用来设置小游戏的场地,黑板和门上还悬挂了五颜六色的气球,像一场小型的嘉年华。新生们在游戏中结识新同学,熟悉新教室,“我们的教室很漂亮,我喜欢我们的校园。”一位新生笑着跟自己的妈妈说。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过国武/文 记者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